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

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区别

上个星期,我的“好姐妹”荣辉“再次”邀请我到他的教堂去。原本我妈不让我去,不过在我三番四次的请求下,终于答应了,不过还是先得问过我祖母。结果还得被祖母念一番。为什么要念我咧?原应很简单,因为我祖母全家人是天主教的,除了每个星期日回到教堂以外,他们也从不会缺席教堂的任何一个活动。相反地,我好几个月都不会到教堂一趟,可是这次却主动要到基督教的教堂,所以才会被她念。过后向她再三保证我不会被朋友说服进基督教后,她才稍微安心的让我去。

那天晚上,在还没进教堂之前,就听见有人在弹电子钢琴和打鼓,凯欣和我说是荣辉在打鼓。哈哈,那时候超期待的说,好想看看他打鼓的模样。^^原以为他打鼓时会很摇滚,没想到。。。(没办法,在教堂打鼓嘛~当然要真经点)虽然有点小失望,不过会打鼓的男生已经很帅啦!

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那里的活动,所以他们要我填了一个表格,虽然只是基本资料,不过我在“宗教”一格里懊恼着要些什么。因为表格上只写了基督教,然而我不确定基督教和天主教是否一样。

凯欣说这两个教没什么分别,可是荣辉却说两个教之间有很大的分别。虽然他跟我解释了一大堆两个角的分别,可是我却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东东?哈哈^^对不起啦荣辉,都怪你说的东西太深了,我不明白。XD

今天打开面子书(facebook),看见荣辉给我的comment要我看他的部落格。打开他的部落格,我才明白他的用心。他写了一篇有关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区别的帖子,而且还在帖子最下面写了一句“this is special for a people”,这个人一定是我吧?

呵呵,谢谢你噢荣辉!^^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Photobucket